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人大视察全区保障性住房机制建设情况
2018年09月05日 11:30 来源:庐阳区委     作者:高琴 高宜平 余挺生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全区公共租赁等保障性住房机制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英、王新成、李济飞、殷硕景以及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肖廷,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区国资办及相关镇街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人员一行,先后前往庐阳国有房屋租赁公司、迎松路租赁住房项目现场、刘冲公租房小区,实地查看在建租赁住房和已建成公租房项目运营情况。视察中,视察人员在刘冲公租房小区随机走访一户居民,查看房型和配套设施,了解租赁程序和服务情况,并听取居意见建议。该居民对公租房质量、完善的配套和优质的物业服务表示非常满意。随后,视察人员一行在区住建局会议室举行座谈会。

会上,区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区公共租赁等保障性住房机制建设情况。区民政局、区国资办、逍遥津街道分别发言。视察人员对区住建局及有关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曹佑华指出,保障性住房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事关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责任重大。我区对公共租赁模式的探索,充分体现了市场化与公益性的有机结合,更多低收入家庭和住房困难群体住有所居。

曹佑华强调,要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统筹推进相关项目规划、招标、建设等工作,抓好施工质量和安全监管,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不断健全租赁用房管理机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审核把关,强化动态管理,让政府的惠民举措真正惠及生活困难家庭。要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采取业务培训、服务外包、整合资源等方式,合理解决专业人员短缺、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不断提升我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