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寿春路、北一环路段将多点位安装智能违停抓拍设备
2018年08月27日 16:3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晨报记者 陈家静/文 卓旻

看到执勤民警,违停的车辆总是“打游击”?担心监控抓拍,故意打开后备箱躲避?以后,有这些想法的车主可得当心了。近日,记者从合肥交警支队庐阳大队获悉,寿春路、北一环已安装抓拍神器,可360度无死角自动抓拍。

寿春路、北一环多个点位安装“神器”

寿春路因临近步行街和逍遥津公园,每逢周末和节假日,车流量大。“地处老城中心,道路通行条件较差,周围停车场配套设施欠缺。”交警庐阳大队大队长王俊说,因为这些原因,寿春路上的违停现象较为突出,通行不够顺畅。

眼下正值“百日行动”期间,如何更有效查处车辆违停的行为?王俊认为要利用好科技手段,所以在此路段安装了自动抓拍“神器”。

近日,记者来到寿春路(杏花公园-环城公园之间),发现路边已经重新施划了黄色禁停标线。据悉,该路段共安装了8个点位,北一环也安装了2个点位。

自动抓拍违停过程,生成4张图片

“神器”如何实现自动抓拍的?交警庐阳大队综合警务中队警长李洋进行了揭秘。

李洋介绍说,智能违停抓拍设备,采用高性能硬件处理设备及先进的图像分析技术,实现违法停车抓拍取证过程自动化。即设备能够实现违法停车检测、自动球机控制、车辆全景近景抓拍、车牌特写抓拍、车牌号码识别、违法信息输出等整体功能。

根据初步的设定,一旦车辆在禁停区域内违停超过两分钟,设备就会自动抓拍,并生成4张违停全程的图片,证据链清楚反映违停车辆的高清图片、视频,抓拍的图片信息能清晰辨别禁停标志、违法停车时间、车辆类型等,并上传至后台,民警会进行二次识别。该设备不受环境和天气的干扰,实现24小时自动抓拍。

360度无死角抓拍,打开后备箱也徒然

此外,该套设备支持大范围、多视角抓拍。其检测区域可以包括多条车道和多个方向,可在摄像机覆盖范围进行任意定义。据悉,每个高清球机支持16个检测区域,按设定的预案进行轮询检测。

“我们能通过后台把每个点位抓拍的时长、方向进行设置,多角度不定时不定向地抓拍。” 李洋解释说,360度无死角抓拍成为它的“杀手锏”。

有了它们,查处故意遮挡号牌的难题就迎刃而解了。举例来看,假设车主违停时打开后备箱,遮挡了号牌,新设备就能多视角抓拍,锁定车头,固定违法证据。

据介绍,目前自动抓拍设备已安装调试,下一步将进行公告,近期就将正式启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