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严立” 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2018年08月27日 16:3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瑜

8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佑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琼,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新成、殷硕景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曹佑华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曹佑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每位同志发言后,听取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并作表态发言。

曹佑华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班子成员能够围绕“六聚焦六整肃”,在认真研学、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问题剖析深刻具体,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表态发言诚恳务实,会议实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触及灵魂、增进团结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曹佑华强调,民主生活会既要查摆问题,更要解决问题,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细化整改任务,坚持实事求是、立行立改,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立规守矩上见实效,健全并落实凭制度管事、按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全面担负起各项法定职责,贯彻落实“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好下半年人大工作,探索依法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