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学子出演 安徽首部儿童电影将全国献映
2018年08月27日 16:2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教体局

8月24日,安徽首部儿童电影《怒放的花儿》将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影片中的小演员都是由庐阳区学校学生担任。该影片打破中国十年儿童电影荒,开启了安徽儿童电影的先河。

影片讲述了农村孩子黄金瓜,刚到城里上学时,很多地方都不适应,很难融入城市生活,还受到班里同学的讥笑、讽刺。

一次,黄金瓜和同学们一起去山城写生。但因突发泥石流被困深山,六个孩子经历了三天两夜的求生历程,才得以获救。在这个历程中,黄金瓜成了他们的生活向导与精神领袖。黄金瓜利用自己的生活经验,教同学们自救。在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后,绝处逢生的孩子们重新认识了友谊的含义。

据了解,位于庐阳区的合肥市海棠花园小学是该电影拍摄场地之一。影片中的小演员都由该校在校学生担任。该电影的编剧是合肥市钢铁新村小学的朱海燕老师。她根据自己20多年的从教经历,在电影剧本中成功地塑造了学霸型、小公主型、小皇帝型、娇气型、虚荣型、调皮捣蛋型六个不同类型的典型孩子代表,整个故事贴近孩子的生活实际,充满正能量。

此外,该电影剧本也塑造了一位热爱教育事业,懂得教育方法,充满“大爱”的教师形象,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新风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