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实行环境违法行为有奖投诉举报
2018年08月27日 16:2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吴阿敏

为了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推进美丽幸福庐阳建设,8月17日,庐阳区环保局公布了《庐阳区环境违法行为有奖投诉举报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从8月17日至12月31日,在庐阳区建成区范围内对环境违法行为实行有奖投诉举报。


据了解,此次实行有奖举报的内容包括:董大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环境违法行为;施工工地未采取密闭、覆盖、喷淋等有效防尘措施,造成扬尘污染的;在入河排口内违法排放污染物的。


市民可通过区环保局24小时举报热线12369进行举报。举报内容经核实属实,对首报者奖励100元。


《方案》规定对同一违规事实有多人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者;多人联名投诉举报的,视同一人举报;被举报的环境违法行为被查处且已有效处置,再次涉嫌违规的,可以继续举报,经查证属实,可再次获得奖励。同时,要求举报人在举报时应提供姓名、联系方式详细地址、违规情况等内容。对举报事实不清、对象不明或经核查不属实的;举报的违规行为已被立案查处、有效处置或职能部门已掌握的;举报人不提供联系方式的,不予奖励。


经核查属实后,庐阳区环保局一周内会联系举报人,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相关奖励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