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辐射优质资源 服务科技人才
2018年08月17日 11:3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8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一行赴科学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区文明办负责人等陪同。

钟俊杰一行与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及科研工作者们展开了座谈。他首先详细了解了科学岛研究机构布局、研究领域范围、科研平台设置和重大科研项目的推进情况。钟俊杰表示,科学技术是驱动发展的巨大能量,科学发展造就“国之重器”,科研发展需要长期发展动力,政府应当积极为科研机构提供服务,帮助其专注于基础科学研究、积累研发成果、储备中期能量,并布局长远、促进科技与产业转化。


双方重点就科研院所人才发展、团队建设展开了详细探讨。钟俊杰介绍了合肥市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平台载体和服务保障方面的专项支持政策。双方讨论了如何通过改进人才评价方式、优化生活保障、提供高效便携服务等渠道全力做好人才后勤工作,切实关心人才的安居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问题,为人才创造安逸、舒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切实增强人才的认同感、归属感和成就感,使之成为合肥城市发展的动力和引擎。


未来,我区将在继续保障和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的同时,积极为科研人员的“安居乐业”提供服务、做好保障,尤其在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均衡上,通过不同方式的探索和尝试,使“首善教育”等金字招牌真正成为科技人才的“生活红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