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将建“黑白名单”制
2018年08月17日 11:2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任琨

无证办学、超纲教学、强化应试教育、老师外出补课……非法校外培训机构行为五花八门,对此,庐阳区将重拳整治。记者从庐阳区获悉,庐阳区启动第二阶段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建立黑白名单,净化校外培训市场。


经第一阶段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庐阳区校外培训机构总共577家。其中,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53家;人社部门审批的职业技能类培训机构54家;工商部门登记的371家,其中名称中含有教育咨询类、培训类机构164家,从事中小学培训机构87家;“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含小饭桌)99家。中小学校学生参加校外学科类培训人数5944人,占中小学生总数比例18%。


据悉,第二阶段的整治行动将严禁无证无照开展校外培训,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要指导其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要依法依规责令其停止办学并妥善处置;严禁无证开展校外培训;严禁开展学科类培训
“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行为;严禁校外培训机构举办、受托举办或变相举办与中小学入学或升学挂钩的选拔性考试、测试、竞赛或排位赛等;严禁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招生行为;严禁校外培训机构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兼职授课。


“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庐阳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查处一些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严厉追究校长和有关教师的责任;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庐阳区将多部门联合,对违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和整改方案,实行销账制度,督促逐一整改,对限期未能整改的校外培训机构,相关部门按照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业务的范围,依法依规处理。将群众反映强烈地域的校外培训机构,如市体育场附近、天徽大厦、白厦大楼等,设为清理整顿重点,由乡镇街道联合公安、城管、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于8月中下旬开展一次专项清理整顿行动。


庐阳区教体局牵头建立“白名单”,公布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建立“黑名单”,公布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