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全市率先完成年度城乡低保提标
2018年08月09日 11: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科 吴琼

笔者日前从区民政局获悉,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自7月1日起,合肥市(市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579元/人/月提高至614元/人/月。我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市率先完成2018年合肥市(市区)城乡低保提标工作。此次提标惠及辖区2100余名群众,提高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标准。

据了解,为有序推进城乡低保提标工作,我区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把低保提标发放工作作为近期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严格执行区民政局一把手牵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业务部门具体抓的工作责任机制,确保工作层层落实。通过政务信息网站、民生工程网站、“庐阳救助”微信公众号、社区公示栏,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广泛宣传低保提标工作,扩大惠民政策的群众知晓率及满意度。

在《合肥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操作规程》最新修订意见出台后,为使全区基层低保工作人员尽快掌握低保提标新政策,提高工作效率,7月24日,我区组织开展城乡低保工作专题培训会,全区11个乡镇街道及所辖村居的低保专管员和协理员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旨在帮助工作人员快速透彻地领会政策内容,切实保障提标工作顺利开展。

一直以来,区民政局严抓低保对象核查审批工作,贯彻落实低保困难群众走访联系工作制度,采取区、乡镇街道、村居干部三级联动形式,通过“看、查、听、问、核、算”等方式认真开展走访入户,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低保户的家庭情况及致贫原因,有效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城乡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实施,精准救助困难群众。今年1-7月,全区共发放城乡低保救助金985.6万元,其中提标补差部分共7.483万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