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长二小获评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特色学校称号
2018年08月09日 11:5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任琨

“在困难来临的时候,请举起你的左手,左手代表着方向,它不会向困难低头;当遇到挫折的时候,请举起你的右手,右手代表着希望,它不会为挫折发愁……”在老师的带领下,班上几十名小学生齐唱儿歌《左手右手》,这是在长二小心理健康课上常见的一幕。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特色学校名单,合肥市共有三所学校上榜,长二小作为我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榜上有名。

“我受了委屈怎么办?”“我太瘦了,怎样才能长胖一点呢?”“怎样才能排除心中的烦恼?”这些经常困扰小学生的问题,在长二小都能得到及时地解答。据了解,该校每周五下午20分钟的心理健康课成为学校的特色课程。根据年级不同,学校分别在高年级开设“自我肯定训练”“人际交往训练”课程,在低年级开展“学习能力辅导”等。课上,老师倾听孩子们诉说苦恼,帮助他们重塑信心,促进其人格的健康发展;课下,老师们还利用校内“心理辅导室”“学习能力训练中心”等新载体,对有需要的孩子进行个别心理辅导。

早在1998年,该校就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教学活动。20年来,该校针对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点,营造出独具特色的“和谐、平等、快乐”的校园心理环境,探索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办学模式,促进了整个校园发展环境的有力提升。作为全市心理健康特色学校,长二小的心理健康教育早已成为庐阳区乃至合肥市教育改革的一张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