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代表安徽省为灵魂工程师亮灯
2018年08月09日 09: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叶云蕴

记者今日从合肥市庐阳区获悉,今年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晚上,该区将在区域核心位置地标建筑物楼体上,代表安徽省为教师亮灯。该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主办,选择了全国各省及直辖市共36处地标建筑,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行动。安徽省确定唯一一处为位于庐阳区淮河路步行街区的合肥银泰中心楼宇。
 

据了解,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希望通过这一行动,增强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工作责任感和未来使命感。自2017年起,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向各更多的城市地标建筑发起倡议:每年9月10日共同为教师“亮灯”,通过LED字幕滚动方式呈现“老师,您好!”的灯光效果,让教师的荣光在最高处闪耀。

 

“该活动选择了合肥银泰中心,其一是因为其位于安徽第一路长江中路,本身也是庐阳区的地标建筑之一。且企业日前配合长江中路夜景亮化工程对楼宇灯光进行了升级,为活动提供了优质的硬件支持。同时该商场也是庐阳区辖区企业中特别热衷公益的一家,做过在盛夏街头摆放爱心冰柜,为环卫工人、交警同志、消防官兵送清凉,关爱白血病儿童并组织义卖,为中高考学生家长助力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庐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合肥银泰中心是庐阳区工商联的会员企业之一。近年来,庐阳区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一直以来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会员企业、商协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   

 

以“庐阳区工商界慈善大会”为平台,庐阳区一直倡导可持续性的“微慈善”理念。区工商联每年组织60多位企业家每人拿出3000元资助困难群体,结对帮扶;开展捐资助学,爱心助残等慈善活动,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展现企业家社会风范,近400家企业参与到慈善行动中来,累计捐赠物资达300万元。同时该区还引导非公企业参与到各类公益活动和精准扶贫工作中,带动全区非公经济人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全区成功营造出服务社会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