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
2018年08月09日 09:1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新亚

1_17_0904537861250

 

 

8月4日上午,由庐阳区政府主办,区教体局承办的2018年庐阳区庆祝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一环新天地商业广场举行。这是我区连续第十年举行全国“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永跃,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书记王勇,安徽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陈炜,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庐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谭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副区长沈项林以及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负责人,辖区广大健身爱好者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出席领导还为2018年庐阳区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扇子舞》《鼓舞飞扬》《大家一起来健身》《一带一路唱世界》等舞蹈节目轮番上演,一支支热情奔放、激情飞扬、活泼欢快的广场舞蹈传递着运动的激情与快乐。

近年来,我区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明显增强,参与体育锻炼的人数明显增加,居民身体素质显著提高;体育设施不断完善,15分钟城市健身圈已经形成;全民健身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体育社团、健身站点更加活跃;品牌特色活动引领全民健身,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精彩纷呈。同时,我区“我要运动”互联网+全民健身智慧体育云平台高效运转,“运动庐阳”微信公众号功效显现;学校体育设施第三方管理稳步推进;省级体医融合慢病干预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当前,我区正高位推动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狠抓以“三园一中心”为核心的北部体育设施建设项目的推进落实,确保在2020年前建成大房郢体育公园、四里渠东路体育公园、庐州体育公园二期、庐阳区全民健身中心等项目,切实打造好“健康庐阳”惠民品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