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全市首套“声呐电子警察”上岗长江中路
2018年07月26日 16:4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合交宣 记者 朱震宇

昨日,全市首套电子禁鸣监管系统在长江中路与北含山路交口正式投入使用。从当天起,途经该路口乱按喇叭的驾驶员都将被“抓拍”。据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市区更多路口会安装该系统,乱鸣笛行为将无所遁形。

 

昨日上午8:40,一辆轿车由东向西通过长江中路与北含山路交口时按了喇叭,被监管系统拍下。随后,该辆车行至银泰中心门口时,被接收到系统信息的交警拦下,并对司机进行了教育处罚。

据介绍,这套电子禁鸣监管系统通过声呐进行抓拍,40米范围内车辆喇叭声都会被收集,系统在抓拍设备显示屏上显示鸣笛车辆信息,包括车牌号、声波和分贝。系统抓拍后,民警通过手机端就可收到抓拍记录,在下一个路口进行处罚,从系统抓拍到警察接收信息全程不到10秒。昨日,在长江中路与北含山路交口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从早7:00到8:30该系统抓拍近20辆乱鸣笛车辆。

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市区一环内都属禁鸣区域,违规鸣笛将受20元到200元不等的处罚,最高上限为罚200元、记3分。今后,市区更多区域将安装电子禁鸣监管系统,监督车主文明驾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