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规范“五小行业”发展 呵护水源地生态环境
2018年07月24日 10: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1_17_1029494648750

 



7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徐静平前往三十岗乡督查饮用水水源地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并就“五小行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副区长候选人、双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茂斌,区环保局、区农林水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委及三十岗乡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徐静平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博浪钓鱼场清退、污水排放问题整改和合安铁路HAZQ-7栋项目一分部搅拌站处置情况。督查中,徐静平认真询问了有关区域杂物清理、周边环境整治及现场安全施工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静平听取了三十岗乡负责人关于“五小行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委及部分“五小行业”经营单位负责人就行业经营发展等作了交流发言。

“你是哪里人,选择在三十岗乡创业是基于什么考虑呢;相关证件办理方面还存在哪些困难;供货渠道有保证吗,一定要确保食品安全。”徐静平边听边记,并不时与“五小行业”经营户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创业历程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徐静平指出,三十岗乡作为合肥市民“大水缸”所在地,生态环境优势凸显,成为庐阳乃至合肥的一张生态“名片”。务必要做好水源地环境保护这项良心工程,确保发展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安全,集聚更多人气,增强发展后劲。“五小行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和乡村未来,要通过“大调研”找准其存在问题,聚力整改提升,实现良性发展。

徐静平强调,要立足水源地保护,对标国际最美乡村目标,努力提升乡村发展品质。要借鉴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地做好自然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及旅游文化资源的宣传包装,不断提升“天然氧吧”的人居环境质量,引导更多乡民返乡创业,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要结合乡域发展规划,在保持原有自然风貌的基础上,加大复建点及周边区域功能配套,完善村居(社区)服务功能,促进管理与服务水平双提升。要坚持服务政策统一,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用规范化管理赢得群众口碑。“五小行业”经营者要把食品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进货渠道安全,引导从业人员做好定期体检。同时要高度重视人身安全保障,认真落实老旧房屋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区直相关部门要厚植服务理念,通过“大调研”制定出台相应扶持政策,加强行业人员培训、交流平台搭建等,让“五小行业”在合法的轨道上经营得更有序、更整洁、更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