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会召开
2018年07月24日 10: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1_17_0833226375158 (1)

 

 

7月19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会召开。区委书记徐静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谭峰,区委常委,副区长,其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7月18日全天和19日上午的个人自学阶段,与会人员就“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方面和巡视工作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会上,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案件和我区近年来发生的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三严三实”原则,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区领导陈伟、左学和、朱涵、洪书霞、杨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徐静平指出,要始终坚持明大德,在讲忠诚、树信仰上当好“首善”。要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锤炼强化党性,结合庐阳实际及开展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作为“三新”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牢牢把握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大方针、大方向、大战略,把庐阳发展和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放在大局中去谋划推进。

徐静平强调,要始终坚持守公德,在强宗旨、增福祉上当好“首善”。习总书记指出,“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天职,要结合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征迁等工作及“一线为民工作法”、“夜访万家”、“大调研”等活动,深入群众,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牢固树立权为民用的权力观,严格自律,管好队伍,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胸怀“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不必有我”的担当,既要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更要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

徐静平要求,要始终坚持严私德,在严纪律、重品行上当好“首善”。严私德就是坚持不懈加强自身修养和道德修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拉升道德品行“高线”,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要不越党规党纪“红线”,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严守廉洁自律的底线,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

徐静平最后强调,要努力走好新征程,在勇担当、善作为上当好“首善”。要树立担当作为的风向标,坚持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识别干部;要锤炼担当作为的真本领,加强知识培训、强化实践锻炼;要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确保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为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