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争当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2016年04月29日 09:4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奚慧敏

4月28日上午,全区水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徐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主持会议。市环保局副局长张邦国,区领导曹佑华、谭峰、左学和、钱江、杨智慧出席会议。

会上,副区长钱江作全区水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报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左学和宣读2015年度庐阳区大气污染防治、“河长制”管理及黄标车淘汰工作的通报;三十岗乡、庐阳工业区、区城管局、区市政绿管办主要负责人就水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交流发言。

徐静平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全区环境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水和空气质量方面均有所改善,成绩来之不易。要动员全区上下各方力量,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打好补齐环保短板攻坚战、努力让“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成为“新常态”,让碧水蓝天成为庐阳首善气质。全区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增强环保工作行动自觉。当前,我们正全力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也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机遇期,防治污染,保护环境责无旁贷,必须全力以赴确保十三五及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实现“十三五”环保工作良好开局。要全面深化水污染防治,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坚持不懈推进总量减排,积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全面开展环境应急工作。要严格强化责任,完善保障措施,确保环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进一步强化“一盘棋”观念,坚持标本兼治和专项整治并重,不断提高严格执法意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倡导文明、节俭、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

徐静平强调,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美丽庐阳,责任重大,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把目标任务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去推动,以严格的问责问效抓落实,誓夺环境保护工作新胜利,谱写庐阳生态文明新篇章。

张邦国对庐阳区环保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全面升化水污染防治,进一步改善大气质量,要树立大环保意识,落实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环保体系。庐阳区作为省会中心城区,要争当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为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合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政法委书记 工作报告 庐阳区 下一步 黄卫东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