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征迁工作多个项目获区委区政府表彰
2016年04月22日 09:1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晨 郭倩

近日,杏花村街道五里片区A组团五里井居民组、四里河街道桃花片区北二环以南城中村改造、海棠街道熊小郢城中村改造等项目的征迁扫尾工作获区委、区政府通报表彰。

通报指出,有关乡镇街道讲政治、讲纪律,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自我加压、攻坚克难,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在指定时间节点或全面完成项目的所有征迁扫尾工作,或取得突破性进展,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通报强调,获得表彰的乡镇街道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攻坚克难,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创造新的成绩。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先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去年以来,在项目征迁工作方面,我区全力摸透谋深,在调查摸底、项目谋划、领导决策、政策议定、调度机制、奖励措施、程序纪律和征迁手段等方面,形成了一整套有力的工作机制和有效的处置方法。今年3月28日起,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对全区征迁安置扫尾项目实行每日调度,确保项目强力推进。

4月17日,位于亳州路街道辖区畅园新村小区的12000多平方米房屋正式开拆,此举标志着轨道3号线凤凰山路支路网改造项目前期征迁工作圆满完成。“仅用12天,项目组配合相关部门移栽树木百余棵,完成全部房屋移交验收并交房,比原定要求的1个月时间提前18天完成。”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31日征迁工作启动以来,街道主要负责人牵头成立项目组,以分户攻坚的方式细化分解任务,将职责具体落实到岗到人;在前期征迁过程中,项目组工作人员通过为征迁对象提供搬迁力量、协助其寻找新的经营场所等人性化帮扶举措,在情感上为其所想,在帮扶上细致深入,得到了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大大推进了征迁工作的进度;通过微信群沟通的方式,加强了工作调度,主动而为,从而使任务又好又快完成。

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科研所地块、22中地块、耀远路、五里片区五里井、桃花片区桃花店、凤凰山路等6个项目的征迁扫尾;完成协议签订逾1100户。与此同时,2016年我区计划启动征迁项目15个;可交付安置点项目8个,建筑面积约56.6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城中村改造 杏花村 区政府 突破性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