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坚持问题导向 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2016年04月21日 16: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领 李孝章

4月16日下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表彰大会暨区政府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政府小礼堂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黄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左学和、张军、肖廷、钱江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两方面开展情况,并就2016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宣读了2015年全区安全生产表彰通报,并颁发了2015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证书及2015年度安全生产特别贡献单位奖;会上,区住建局等单位签订了2016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黄卫东在讲话时说,2015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强抓责任落实,狠抓安全隐患整治和“打非治违”,被市政府表彰为2015年度全市“安全生产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实现目标考核优秀六连贯。成果丰硕,来之不易。

“安全生产无小事,全区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黄卫东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要坚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安全监管到位。要对照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明确的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抓好责任落实。同时,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毫不动摇地守住安全底线,抓好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努力为“十三五”起步开局提供安全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协作,及时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和协调会,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目标考核等制度,切实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监管、行业管理、企业负责、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按照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加大安全工作问责力度,以一刻也不能放松的精神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力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黄卫东 区政府 责任书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