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政府廉政工作暨第十五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2016年04月18日 17:0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晨

4月15日下午,庐阳区政府廉政工作暨第十五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小礼堂召开。会议旨在总结我区2015年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判一季度全区工作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委常委、副区长石远芳,副区长丁仕旺、肖廷、钱江、范进,区长助理李艳秋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韡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全区2015年廉政工作;区市政绿管办、三孝口街道围绕廉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会议指出,2015年,我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通过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源头预防腐败等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全年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规定问题6起,给予7个单位、5个责任人严肃处理;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48件,立案20件,审理案件1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

会议对一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三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布置了下一步全区建设及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区上下紧紧围绕“辐射安徽省、看齐沪宁杭,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的新目标,坚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突出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经济总体实现了“十三五”平稳开局,投资、财政收入、服务业、外商直接投资等指标均完成了序时进度。但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部分指标增速与上年同期相比呈现不同程度回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针对廉政工作,黄卫东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着力通过加快政风转变、推进源头防腐、加强执纪监督等举措,增强抓好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好坚持全面从严治政、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政府资金监管、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五个方面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健全廉政体制机制、加大问责追责力度等为抓手,着力保障政府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黄卫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立足于抓早抓实抓快,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总体平稳,在此过程中,要认识并把握经济运行稳中有降、项目征迁稳步推进、信访工作稳中有忧、干部士气稳中有升等需要关注的方面,通过“明挑战、举实招、勇担当、争一流”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焕发全区上下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的责任担当和工作激情,把各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好。他强调,要强化转型意识,通过加快经济转型,找准并实践金融业、商贸业、高技术服务业、生态文化旅游业等四大产业的发力点,力促产业提档升级;通过加快城市转型,以实施三年品质提升行动计划,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重塑发展品质等为抓手,力促建管品质提升;通过加快社会转型,以深化社会综合治理,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创新推出优化基层治理模式等系列举措,力促民生和谐稳定。要强化片区意识,在全区宏观层面划分为三大功能区的基础上,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围绕自身承担的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各自的片区意识,突出片区化的管理、服务和运营。要强化项目意识,通过进一步发挥好七个分指挥部的作用、加强招商引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挖掘辖区资源、优化项目发展软环境等具体举措,以项目推动产业升级、城区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黄卫东 三孝口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