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经济大讲堂》用好财税指挥棒 增添庐阳发展新动力
2016年04月15日 17:3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DSC_6378.JPG

现在合肥人最纠结的莫过于该不该买房了。那么,该不该买房?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该不该调整?增值税改革对中小企业发展有哪些利好……这些最贴近民生经济的话题,在4月15日上午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经济大讲堂》录制现场展开。中国财政科学院经济学博士、副研究员费太安与庐阳区区长黄卫东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录制现场,费太安从我国今年一季度财政收入和经济指标结构调整等形式分析、财税体制改革、营改增三个方面,对财税体制改革与中小企业发展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观众、网友最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DSC_6453.JPG

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涉及增值税、消费税改革、房地产税、环境保护费改税、资源税、个人所得税等6个税种,这对区域经济发展无疑具有较强的推动力。今年以来,我区经济运行开局平稳,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上工业、外商直接投资6项指标总量和财政收入增速均位居全市四城区第二。

DSC_6437.JPG

结合我区经济发展态势,谈及本次财税体制改革,黄卫东提到,作为地方政府,非常关注此次改革对于中小企业发展及地方经济的影响。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本轮财税制度改革是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央政府做出的一个重大决策,也是必然趋势。利用财税体制改革,必将能够提高地方政府的行政效率,适应当前积极推进的供给侧改革,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的质量。作为中小企业,在财税体制改革新形势下,把握契机,利用转型,增强内力,把握住改革带来的红利,来进一步在结构性改革中推进产业升级,进一步提高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中国财政 庐阳区 经济大讲堂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