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妇联二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6年03月07日 15:3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 徐家莲

近日,区妇联二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张家祥,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琼出席会议。区妇联负责人,区妇联二届执委,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妇联主席;各系统、区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各村(居)妇代会主任、妇联主席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妇联作了2015年工作汇报,就2016年工作做了相关部署。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庐阳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先进集体)的决定,并对上述获奖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5年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紧扣全区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扎实推进“六大工程”,在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省市妇联的充分肯定。

张家祥对妇联工作取得了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是确保“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的关键。他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妇联工作的职责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相关部署,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党的群团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发挥好妇联组织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独特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精神家庭文明建设,发挥女性在电商、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创新创业优势,搞好政策服务,全面维护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动员广大妇女在家庭和工作中充分展现“半边天”的时代风采。

张家祥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要创新基层妇女工作方式、方法,利用新媒体,积极探索网上办公等新的工作方式。要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下基层、访妇请、办实事”,真心诚意帮助妇女群众解难,成为妇女群众依靠的“娘家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妇联干部队伍,为妇联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利支持。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要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群众,为全力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人大常委会 庐阳区 妇联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