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承办央视《谁是棋王》节目录制
2016年03月07日 11:3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晨

QQ图片20160307113846

QQ图片20160307113854

3月5日,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围棋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庐阳区政府承办的《谁是棋王》中国围棋民间争霸赛半决赛在合肥学院体育馆进行录制。

作为一档全新的围棋节目,《谁是棋王》采用了创新的围棋节目制作形式,将围棋与文化、综艺、地域特色文化结合在一起,代替了传统围棋比赛的棋谱讲解、单纯竞技的形式,不仅提升了比赛的娱乐性和观赏性,还将围棋和中国文化、围棋教学通俗易懂的传递给观众,让中国围棋得到更好的推广普及。

此次在合肥战的半决赛节目录制期间,节目组走进了“合肥之根”庐阳区的三国新城遗址公园、逍遥津等地取景拍摄,实地探寻浓浓的三国文化。

众所周知,作为三国故地的合肥,以三国文化为代表的传统文化氛围浓厚,今天的庐阳境内,“逍遥津”古战场,古木森森;曹操点将“教弩台”,雄风依旧,更拥有合肥新城、筝笛浦等众多三国遗迹和动人的三国传说。这样的文化积淀、文化底蕴和历史渊源,是其他很多城市所没有的。

“我们将从围棋的文化里找灵感,区别以往的大盘讲解,通过融入更多文化和综艺元素,让《谁是棋王》的形式更丰富,让完全不懂围棋的人,也能够看得下去,也能够参与进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制片人,《谁是棋王》总导演辛少英这样说。

近年来,作为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的永久承办地,庐阳不仅成功举办三届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更先后引来全球顶级围棋赛事“百灵杯”、“春兰杯”、“MLILY梦百合杯”,还被中国围棋协会选为“国家围棋队训练基地”。

可以说,首善庐阳一贯重视围棋文化,在业界产生了良好回响。“庐阳杯”、“百灵杯”、“春兰杯”、“MLILY梦百合杯”、“梦百合杯”……各类赛事在我区精彩上演,知名棋手在我区执子对弈,小棋子演绎着大文化,也见证着我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如今,围棋愈发成为我区代表性的文化品牌,进一步增强了庐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影响广泛的各类国际围棋赛事日益成为我区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中央电视台 合肥学院 围棋比赛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