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人民巷立面整改 重塑三孝口商圈形象
2016年03月04日 09:2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臧国夫 蒋成珊

日前从三孝口街道获悉,人民巷(长江中路——红星路段)沿街建筑将于本月起进行立面改造。这是该路段在进行道路路面、排水管网及公共设施升级换代基础上的又一次改造。升级改造后的人民巷将与七桂塘、女人街(香街)一样华丽转身,成为三孝口商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随着不断升级改造,七桂塘、女人街(香街)的市容市貌提档升级,受到社会的一致赞誉。为进一步改善街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重塑三孝口商圈形象,近日,区政府决定投入资金,对人民路(长江中路—红星路段)进行立面改造。三孝口街道将承担本次立面改造整治工作,主要是对沿街两侧有碍市容观瞻的店招标牌、遮阳棚、晾衣架、脏乱墙体及私搭乱建等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立面整治工作分为宣传动员和集中整治两个阶段。在前期宣传动员阶段,街道负责人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立面整治办公室,提前谋划,对改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应对预案,认真抓好动员工作,实施日调度制,力争夯实整治工作基础。

针对后期施工需要搭架,立面整治办公室成员逐楼逐户告知安全防范事项。细致的宣传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对暂不配合的则耐心做解释,确保整治工作稳妥顺畅进行。目前,项目正处于招标阶段,确定施工方后立即展开施工。

据统计,此次整治涉及沿街商家60余户、住宅200余户,需要拆除的不规范的遮阳棚、店招、晾衣架等1000余处。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人民路 三孝口 建筑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