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率先成立环境应急管理中心
2016年03月03日 09:5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阿敏
      近期,经区编委批准,我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区级环境应急管理中心,负责全区环境安全及应急管理,进一步强化了辖区环境应急管理能力。

  近年来,我区严格落实环境安全责任,不断完善环境安全及应急管理,投入100余万元建成环境应急仓库,还不断强化应急准备,先后建立了环境应急物资储备点专库专人负责制度、应急物资分类储存和标识化管理制度、应急物资定期巡查等制度以及应急响应制度等。在此基础上,每年组织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应急演练,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编制、救援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环境污染事故的调查处理和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区环境应急管理中心成立后,将有效发挥在全区环境应急管理中的统筹协调作用,有效整合全区环境应急管理资源,推动实现全区环境应急管理能力的最大化,不断增强辖区环境隐患的排查整治,有效推动全区环境管理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水源地 环境应急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