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城管:未见禁停标志也不能随意停车
2016年03月01日 10:13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叶亮申 广跃 王弘毅

昨天下午,市民黄先生来电向庐阳区城管局反映,自己在迴龙桥路与永红路交口东南侧附近的人行道上停放车辆也被贴了罚单,他认为车辆停放地点不是主要道路,附近也未设置禁停标志,应该允许停放。

对于在没有禁停标志的区域停车而被贴了罚单,庐阳区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在一些道路没有设置禁停标志,并不表明可以随意停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人行道上除施划的停车泊位外禁止停放机动车。每一位驾驶员在考取驾照过程中,已对相关的交通法规进行系统学习。所以,没有禁停标志的地方也不能随意停车。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停车,该区城管部门已经绘制了“庐阳区停车地图”。同时,在条件允许的路段,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上也施划了一些停车位。因此,按照道路安全交通法规定,除了设有禁停标志的地段外,其他包括商场、超市、酒店、居民区附近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只要未按规定施划停车位,都不能随意停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城管执法 庐阳区 驾驶员 机动车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