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砥砺奋进 首善城管再奏强音
2016年02月26日 11:4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晨 王飞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就全区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副区长肖廷,区城管局、区文明办、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黄卫东先后来到宿州路撮造山巷,双岗老街,阜阳北路(绿都花园至临泉路段),永青固体废弃物转运站及庐阳区环卫教育基地等处,实地查看了解我区摊点管理、城市管理工作标准示范路建设、垃圾转运处理等城市管理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管理等问题提出意见要求。在随后于区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城管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文明办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文明创建督查暗访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水平进行了交流发言。

“要深刻认识到城市管理工作是推进‘首善之区’建设、品质庐阳打造的重要抓手,要将这一认知进一步强化到位,用思想意识层面的推进实现工作方法层面的突破,奏出首善城管工作更强音。”  

黄卫东强调,要研究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工作力量的整合、统筹、优化问题,对标并实践沪宁杭先发地区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在机制、方法、标准、管理上创新,如在综合执法中融入卫生和市场监管部门力量,一环内推行城市管理市场化运作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创新。要突出重点,明确不同区域的重点工作任务,研究制定重点专项整治行动方略和内容,做到“打歼灭战”和日常管理相结合,以重点专项整治行动带动日常管理的规范化和常态化。要形成城管局重点巡查和文明办定期抽查的工作机制,不对日常问题“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确保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城管局全体工作者要勇于担当,各辖区主要负责人要带好团队,并形成二者相辅相成、齐头并进的工作态势和氛围,为庐阳打造引领合肥时尚生活与产业发展、展示合肥国际化水平的“首善之区”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黄卫东 城管局 废弃物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