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合肥市第五次蝉联中国十大幸福城市称号
2016年02月26日 08:56 来源: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W020160225405531543429

2月23日,在CCTV“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颁奖盛典上,“2015年度最具幸福感的省会城市”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名单正式揭晓。新鲜出炉的2015年度“中国十大幸福城市”是:长沙、武汉、合肥、郑州、兰州、呼和浩特、乌鲁木齐、石家庄、南宁、南京。

合肥市已是第五次上榜中国十大幸福城市,在颁奖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姜明登台受奖时,介绍了合肥市政府2016年将要重点为人民群众做的一件实事,姜明说:“城市的幸福一定是与生态环境息息相关。2015年的合肥蓝天比2014年多了65天。2016年我们要做的一件实事是继续推进合肥重大绿色文明工程,即国家级巢湖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合肥作为全国唯一拥有国家五大淡水湖之一的省会城市,我们将按照生态优先、城湖共生的理念推进巢湖的综合治理,守护好巢湖区域的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我们有信心把巢湖区域建设成全国人民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的生态家园。”

W020160225405531495903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是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国家统计局共同主办的大规模调查活动,记录中国百姓的经济主张,了解中国经济生活的热点和变化,强调“再小的声音我们都能听见”。每年发出10万份调查问卷,85%的平均回收率,使它成为我国样本最多、回收率最高的问卷调查之一。

参加本次活动的现场嘉宾有“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彭凯平、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专家魏翔等知名学术界代表,以及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大数据》作者涂子沛、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张春蔚、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等著名经济界人士。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中国经济 合肥 幸福城市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