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22座城市桥梁将定期“全身体检”
2016年02月25日 17:0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莉 陈晨 冯朝旭

城市桥梁运行安全直接关系到居民的出行安全,其养护工作便显得重要。合肥市庐阳区日前发布消息,该区将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专业服务单位,定期对区管城市桥梁进行“全身体检”,以确保过往行人和车辆通行的安全。目前,该项目已在庐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招标申报,预计下个月这些桥梁的“体检医生”即可确定。

届时,服务单位将按照《城市桥梁养护技术规范》等技术标准和服务要求,根据养护等级,以1-3天为周期进行巡视检查,具体内容包括对桥梁上下部结构、支座、附属设施、挡墙、护坡等进行完整性检查、定期检测和评估报告以及病害维修设计等,以便及时发现问题,确保城市桥梁处于安全运行状态。据悉,该项目总投入110万元/年,涉及庐阳区22座区管城市桥梁,总长度约1237米。

这22座城市桥梁分别是:古城郢人行天桥、可苑路人行天桥、含山路人行天桥、商之都人行天桥、紫兰街人行天桥、宿州路人行天桥、四泉桥、阜阳路桥、亳州路桥、迎春桥、清源路跨四里河桥、逍遥津地下通道桥、清源路跨溢洪道桥、固镇路跨溢洪道桥、肥西路跨南淝河桥、拱辰门桥、虹桥、淮河路桥、沿河路跨四里河桥、三国城路管涵、三国城路拱桥(单跨石拱桥)、三国城路拱桥(混凝土拱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合肥市 专业服务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