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检察院获称“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
2016年01月26日 09: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马云东

日前,区检察院荣获第五届“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评先活动是对全省检察系统中的县区级检察院全面建设成果进行褒奖的主要形式。该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过五届。此届评选全市9个基层检察院仅有两家获此殊荣,区检察院即占一席。

近年来,区检察院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规范为引领,强化执法办案、强化法律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品质庐检’”的工作思路,紧扣基层检察院“八化”建设标准,凝神聚气打基础、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提升整体建设水平,开创了检察工作新局面。

特别是2015年以来,该院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为牵引,狠抓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全年共受理移送审查逮捕案件466件732人,移送审查起诉案件675件1087人,同比件数分别上涨6.9%和22.7%,未出现一起逮捕后不起诉和无罪判决案件。立案查处各类职务犯罪案件21件26人,其中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特大案件7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该院在实践中形成的举报线索规范管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二二三”案件评查工作法等多项制度创新和做法,被《检察日报》刊登,被省市检察院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检察院 庐阳区 殊荣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