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率先启动编制开评标管理标准化建设
2016年01月26日 09: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冯朝旭

为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开评标现场管理,降低管理风险,我区近日在全市率先将编制开评标现场标准化流程列为2016年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管理的重要课题。

1月15日下午,区财政局组织成立观摩小组,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项目负责人集中观摩“庐阳区检察院技侦楼中央空调全包维保项目”开评标现场,意在发现问题、统一认识,为制定标准化开评标流程打下基础。

当日的“庐阳区检察院技侦楼中央空调全包维保项目”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招标,其开评标现场管理在区级各类交易方式中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观摩小组成员认真观看了项目从投标人投标登记、递交投标文件、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宣布开标、专家评审、询标、出具评审报告到宣布评标结果的开标评标全过程,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详细记录。

观摩结束后,每位成员结合现场观看和曾经的操作实践,逐一点评了观摩项目在开标评标现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最后观摩小组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共同会诊,并形成了开标评标现场规范管理的初步意见。

制定标准化开评标流程是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全过程的必然要求。区财政局将以此次观摩为新起点,常态化组织观摩不同交易方式的招标项目,细致梳理出开评标环节的各个风险点,编制出我区竞争性谈判、询价、定点抽签、邀请招标、单一来源等区级各类交易方式的开标评标现场标准化流程操作业务指导书,促进公共资源阳光规范交易。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中央空调 检察院 庐阳区 财政局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