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确保“十三五”开门红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6年01月25日 16: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领

合肥市“两会”刚胜利闭幕,1月23日上午,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便即时召开,率先在全市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的热潮。区委书记徐静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谭峰,区委副书记张家祥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卫东传达了《关于三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落实加强作风措施情况的报告》;传达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合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主要精神。曹佑华传达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基本情况及市人大工作报告主要精神。谭峰传达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基本情况及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张家祥传达市领导参加庐阳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省委书记王学军在安徽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

徐静平强调,要统一思想,迅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徐静平说,“十二五”期间,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区各项工作成绩来之不易,更当倍加珍惜。“十三五”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也对我区寄予厚望,我区迎来加速发展的新机遇,但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兄弟城区竞相发展,前有“强者”,后有“追兵”,我们一刻也不能慢下来,唯有树立争先进位意识,打破传统思维,不找借口,不留退路,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卯足干劲、埋头苦干,才能在全市发展中争先进位。要统筹推进,强化责任担当。具体来讲,就是要毫不懈怠,勇于作为,真正实现“十三五”开门红。同时,要重点宣传庐阳好人好事和亮点工作,唱响庐阳发展最强音,扎实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切实抓好信访稳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尤其要防止农民工欠薪现象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安全生产工作要到边到角、无死角,全力做好年底各项工作迎检工作。要细化举措,确保整改到位。要抓牢抓实省委巡视组对巡视我区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要求加大整改力度,加大统筹力度、科学调度,对巡视已经明确的问题及时查清、及时处理、及时结案,对没有认真履职的给予严厉问责,对庐阳发展负责,对干部自身负责,确保整改到位。要廉洁自律,切实改进作风。要按照“四个自觉”,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既要认真把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带好队伍,不能让“好人主义”盛行。区四套班子将向中央、省市委学习,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区直各部门要向区四套班子学习,同时带好本单位职工,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看一级的良好氛围。要提高认识,守住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务必做到自查自纠,真正做到警钟长鸣。

黄卫东说,市“两会”刚刚拉下帷幕,我区便即时召开此次会议,就是要求全区上下要早干、快干、提前干,切实做到开局早一秒、速度快一步、成效好人一等,大干一季度,确保实现“十三五”开门红。他强调,要对标先进,进一步明确努力的方向。要瞄准沪宁杭等先发地区,明晰存在差距、努力方向,主动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营造优质的商务服务环境,在中央商务区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创新理念,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我区转型发展。要驰而不息,进一步盯准目标任务。要高度关注社会法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业增加值等指标体系的构建与推进,及时分解《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各项指标体系,提前谋划,抓紧落实。要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加大有效投资,做好搬迁工作,扩展发展空间。要进一步夯实作风,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督办平台的作用,加快建立行政工作约谈机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引领发展方向。要明晰庐阳自身发展优势,主动将发展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信心和动力,确保“十三五”开门红,为加快建设国际化都市中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黄卫东还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送温暖活动、城市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人大常委会 黄卫东 庐阳区 徐静平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