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合肥三区发展亮点抢先看 庐阳区或现“锦里”
2016年01月25日 09: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蜀山区重点打造西部新城,引进省级重点级别高中、庐阳区将改造旧的商业中心,建合肥版的锦里、太古里、瑶海区加大工业存量土地改造、收储力度,推广先建后拆模式......在今年合肥的两会上,各城区规划亮点抢先看。

蜀山区:重点打造西部新城

相较于瑶海、庐阳、包河区,蜀山区老城片区最先拆迁改造,如今区域发展最为成熟,中心地带可供改造的空间逐渐缩小,区域发展必须向外围拓展。十三五期间,蜀山区在推进城区旧村改造的同时,要有序推进小庙西部新城建设。目前小庙片区教育医疗资源是紧缺的,未来可能引进一所省重点级别的高中和省级三甲医院。

庐阳区:改造旧的商业中心,建合肥版的锦里、太古里

由于政治因素,庐阳区一直被看着是合肥的中心。逛街去步行街、银泰中心,过去几年,这是很大部分合肥人及外来者一致的选择。但近些年来,随着合肥新区的发展与成熟、及政治因素的转移,城市消费人口被逐渐分散,区域内的商业繁荣逐渐走下坡路,亟需注入新的血液。在今年两会上,庐阳区区长黄卫东表示,步行街改造后打造逍遥十八街的概念,就是要让每一条小巷子都有特色,如果说合肥能有自己的锦里,步行街的改造就是这个目标。与此同时,三孝口、城隍庙改造同步进行,与步行街街区连成一片,成为合肥独树一帜的中央商贸区。在地铁线开通后,地上、地下的交通配套、商业将形成体系。黄卫东还透露,大东门的复古城墙规划已经有了初步方案,中央美院做高端规划,目标是将明教寺、小花园附近打造成类似成都“太古里”文化商圈的特色商贸区。据了解,“锦里”、“太古里”是成都著名的旅游景点。“锦里”属于文化商业街区,而“太古里”带有历史文化的购物中心。

瑶海区:大建设仍是重头戏 抓老工业区搬迁改造

瑶海区是合肥最早的工业基地,上世界七八十年代,众多工厂聚集在这里。合钢、化工厂、轮胎厂、纺织厂等当时叱咤风云的企业都在这片土地上沸腾,由于工厂众多,随之而来的便是工人的生活起居问题。大批的员工生活住宅区建成,瑶海区的格局也从此奠定基础。但辉煌属于过去,随着区域工业的没落,如今的瑶海区给人的感觉是“脏乱差”,亟需革新颜面。合肥市瑶海区委书记路军表示,2016年是全面加快瑶海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加大工业存量土地改造、收储力度,规划实施工业文化创意项目建设。大建设仍是瑶海重头戏,我们将推广“先建后拆”模式,启动旧改项目,做好1土地收储上市。新建明皇路小学等项目,完成郎溪路小学改扩建及市属三校改造工程,积极推进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启用区政务服务、公共卫生、文化艺术“三个中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包河区 蜀山区 瑶海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