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构建“金银蓝绿”四大高端产业新体系
2016年01月25日 09:0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晨 王领 王弘毅

昨日记者从庐阳区获悉,“十三五”期间,该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庐阳提出的新目标和新定位,突显现代服务业先导优势,优化产业功能布局,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构建“金银蓝绿”四大高端产业新体系,努力把庐阳打造成为引领合肥时尚生活的“国际范”中心城区。

“未来五年,庐阳将着力提升中央商务区综合服务功能、推动高技术服务示范区加快崛起以及提高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发展品质。”该区负责人表示,支撑上述功能布局的,则是着力构建有“金银蓝绿”之称的四大高端产业新体系。

具体来说,就是通过巩固金融总部集聚区地位、创新发展新兴金融业、打造金融生态链集合发展区、新建金融资本+实体经济协同发展集中区等举措,加速发展金融服务业,打造总部云集、辐射全省的“金庐阳”;以四牌楼商贸集中区、三孝口文化功能区和北一环总部经济及金融集聚区三大载体为支撑,以特色街区、电子商务、特色楼宇三大领域为重点,推动商业集聚化、特色化、高端化发展,提升发展特色商贸业,打造高端集聚、繁华时尚的“银庐阳”;

突出高技术延伸服务和相关科技支撑服务,推进各类平台建设,打造“育苗器—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一条龙的科技创新培育链条,培育发展信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检验检测服务、大健康服务等,唱响“互联网+”园区品牌,集聚发展高技术服务业,打造创新创业、科技引领的“蓝庐阳”;加大老城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力度,重点打造以滨水生态文化旅游为主要特色的“一带六园”,加强生态、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整合和融合,以生态、文化丰富旅游内涵,以旅游促进文化、生态消费,发展文化旅游业,打造文旅联动、生态优美的“绿庐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示范区 负责人 市政府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