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杏花公园获称合肥市2015年度“五佳”公园
2016年01月18日 15:5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张二月

杏花公园在近日市林业和园林局及市园林绿化质量监管中心2015年度考核评比中,荣获“五佳”公园称号。

此次评比是由市林业和园林局组成考核组,根据《合肥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暂行办法》,对全市四城区、四个开发区、1个新区及市属公园进行全面考核评分,共涉及日常养管、自查自纠、应急抢险、投诉处理、专项任务、行政许可、安全文明施工、信息化建设、技术培训和养护现状等10个方面。最终,杏花公园以95.8分位居所有参评单位之首,被评为年度“五佳”公园。

近年来,该公园一是加大了基础设施改造,先后实施了主干道“白加黑”改造、排水系统改造和人工湖景观护坡工程,新建了一座笼式篮球和一座公厕;更新了园内路灯。二是加强了绿化养管,开展了绿化大会战景观提升工程和黄土裸露专项治理工程,先后补植草坪一万余平方米,新建集散地近2000平方米,提升了景观品质。三是着力打造了“孝”文化主题公园,在园内安装“孝”文化主题宣传画和大型雕塑,设置“孝”文化元素,加强宣传传统文化,构建人际和睦、家庭和美、社会和谐的社会大环境,使“孝老爱亲”在广大市民中传播。四是加强了人员素质教育,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广泛听取市民和游客的意见,更好地为市民和游客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誉。

新的一年,杏花公园在加强软件建设的同时,将重点加大景观改造力度,拟实施一系列景观建设项目,包括改造东门广场、新建东门伸缩门、改造北门景观、新建人工湖景观桥、水环境治理等,不断打造“三优”公园。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合肥市 园林绿化 园林局 公园 中心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