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发出首张“三证合一”食品经营许可证
2016年01月15日 09:2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余启

庐阳区颁出首张“三证合一”《食品经营许可证》.JPG

2016年1月14日,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为颁发了合肥市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原《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保健食品销售《食品卫生许可证》停止发放,正式实现“三证合一”。这将大大缩减行政审批手续、节约时间成本、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方便群众。

在庐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看到,合肥市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正式颁发给安徽饱食节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使企业经营范围更加合法化。对我们企业来说以前需要办两个许可证,现在只需要办一个,这让我们的经营范围涵盖更广,而三证合一企业审批时间大幅缩短。” 安徽饱食节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孙先生拿到首张“三证合一”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后说到。

新证与原来许可证相比有五大变化:实行“一地一证”原则,即食品经营者在一个经营场所从事食品经营活动只需一个食品经营许可证;主体业态按其主要经营项目归类,将食品经营分为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和单位食堂三大主体业态;《食品经营许可证》新增了签发人日常监管机构、日常监管责任人、投诉举报电话,确保监管责任到人;增加了二维码,方便群众监督;《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有效期从以前的3年变为现在的5年。原来已发出的食品流通、餐饮服务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的仍会继续有效,但新申请从事食品经营活动和原许可证到期换证的,一律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合肥市 餐饮服务 庐阳区 许可证 三证合一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