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财政局精准编制集中采购年度预算
2015年12月07日 09:1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金烨

为做好2016年政府集中采购年度预算工作,日前,区财政局从精、细、严三方面做好预算评审审核工作,确保财政预算保民生促发展,确保集中财力办大事。

精编精算。2016年是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改革以来首次编制政府集中采购预算,也是全口径的预算编制,随着公共资源1+X制度的出台、应进必进的管理要求和各单位管理意识的不断提高,集中采购预算申报金额也随之大幅增长,全区申报2016年集中采购金额11.8亿元,比2015年增长53%,比2014年增长70%。

细商细评。区财政局成立预算会商小组,上门对接各预算单位,对全部预算项目进行逐一会商;在充分了解项目需求的基础上,区财政局联合相关区直部门,对公益性项目、大建设、绿化大会战等项目进行分类审核;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市财政局等部门单位的专家对没有明确要求依据、实施效益不确定的项目进行公开评审;组织中介机构对维修项目进行价格评审。

严控严审。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有关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对涉及楼堂馆所建设、车辆购置等项目进行严格控制,对单价较高的单反相机、摄像机、笔记本电脑等资产进行严格审核。

目前,2016年度预算编制工作进入“一下”阶段,区财政局将评审意见反馈至预算单位进行确认,待预算单位“二上”后,区财政局还将对单位反馈的情况进行再次审核评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财政局 民生 预算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