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三制”加强农村公路村村通管护
2015年12月04日 10:07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作者:庐阳发布

庐阳区大胆创新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及养护运行机制,针对各项问题进行分级分类管理,使村村通公路真正成为惠及广大村民的民生路。

一是贯彻“管护联动制”,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按照“统一领导,以村为主,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机构精干、职责明确、运转协调、监管有力的管理养护组织体系,建立健全区、镇、村三级农村公路管养机构,明确管养机构职责,科学合理确定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标准,并配备必要的工具和设施,开展正常检查考核工作。

二是实行“问题销号制”,提高管理服务效率。开展日常道路巡查活动,对现场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严格执行“问题销号制”,做到维护不到位、问题不销号。编制《公路养护、路政巡查记录表》,对路政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拍照取证,及时登记在册,针对不同情况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治。设路政专员对巡查问题进行跟踪办理,逐步形成全方位巡查治理、监督整改的浓厚氛围。

三是落实“责任追究制”,加强管护监督力度。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工作调度,采取定期督察、暗访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并将督察结果与各责任主体评先创优、奖励奖补等结合起来。同时细化公路养护管理职责,将责、权、利落实到人,具体到路段,对养护管理人员实行“分段管理、责任到人、定期检查、奖惩兑现”的管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合肥市 庐阳区 三制 村村通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