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 提出整改要求
2015年12月04日 09:0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领 余挺生

近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我区情况反馈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成浩向我区通报巡视情况,并对我区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刘胜男和巡视组部分成员出席反馈会。区委书记吴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政协主席谭峰,以及其他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今年8月31日至9月25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我区进行了为期26天的集中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进行个别谈话144人次,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2批61人次,收集问卷调查表141份,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调查表29份,深入7个乡镇街道、10个部门调查了解情况。

成浩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庐阳区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区四套班子政治坚定、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探索出一条适合庐阳区情的科学发展之路,经济、社会、民生以及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巡视期间,广大干部群众对庐阳区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但巡视中发现和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履行“两个责任”和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增强,具体研究、指导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力度还不够大;纪委主体责任意识亟待加强。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存在漏洞,违规转让时有发生,基层干部违纪违规现象突出,领导干部个人廉洁自律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党内民主制度落实不够,选人用人工作统筹性不足,干部职数及编制管理不规范。在执行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方面,有些干部争先进位意识不强,公务接待费用仍较高,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还比较普遍。

成浩代表巡视组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他强调,庐阳区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对省委巡视组在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区委主要负责人要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纪委要加快“三转”,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巡视只是发现问题,整改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要按照规定时限全面深入整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此外,对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成浩还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两个责任”;从严从实选人用人、坚决抵制对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等方面对我区提出具体整改建议。

吴劲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巡视组给予庐阳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庐阳区将认真研究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吴劲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端正态度,切实提高对巡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巡视组在充分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基础上形成的意见建议,对我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要切实把这些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强化举措,切实加强整改任务的落实。要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逐一对号入座,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做到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严格要求,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要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此次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契机,严格履行职责,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四个庐阳”建设,全力打造全省金融和现代服务业先导区、引领区域发展的国际化都市中心城区。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庐阳工业区党(工)委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巡视组 反馈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