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 助推“首善之区”建设
2015年12月03日 08: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领 余挺生

DSC03143_副本

12月2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区政务中心大礼堂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徐静平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吴劲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静平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细致、深入地解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以翔实的资料、严谨的逻辑,全面分析了我国“十二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解读了落实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报告从近年来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发展机遇以及“十三五”期间的战略举措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宣讲活动中,徐静平对我区教育发展、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我区实际,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针对性,对我区干部群众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徐静平还与现场听众开展交流互动。部分与会人员结合庐阳发展实际,就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的意义、如何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以及合肥市职业教育发展规划等方面的问题提问,徐静平逐一进行详细解答。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主要学习内容,结合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要广泛深入宣传,在全区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以“一线为民工作法”活动开展为契机,驻点干部要深入企业、深入楼宇、深入社区、深入乡村,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说清楚、讲明白,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推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基层群众全覆盖,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精心谋划我区“十三五”发展蓝图。要把准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规律,找准自身定位,制定出符合庐阳区实际的“十三五”规划。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年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责任、提高工作质量,全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全力打造全省“首善之区”和辐射源,建设全省金融和现代服务业先导区、引领区域发展的国际化都市中心城区。

其他区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庐阳工业区党政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区“一线为民工作法”驻点干部;区直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十八届五中 全会精神 “首善之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