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出台监管新规夯实监管基础
2015年11月30日 09:35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庐阳发布

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管工作,全面实行信用分类监管,近日,庐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庐阳区食品生产经营日常检查频次规定》和《庐阳区食品生产经营者信用(监管)档案管理制度》。

该规章制度主要依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业务工作指导意见,并借鉴各地有益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规定》主要依据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风险评估结果等确定监督管理的重点、方式和频次,实施风险分级管理,从十个方面对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等行为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全面规范;《制度》以条款形式明确了十三项信用档案的详细内容,强调档案按照生产加工、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单位食堂四大类建立,一户一档分门别类,另单独建立集中交易的市场档案。

该规章制度的出台,对进一步夯实监管基础,实现生产经营企业有效监管,完善食品生产经营者信用档案,提高监管执法和市场巡查的针对性、有效性有积极作用,下一步将督促各相关单位认真贯彻,确保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档案管理 庐阳区 管理局 经营者 食品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