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世界围棋赛庐阳区上演“三英战吕布”
2015年11月23日 10: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王领 任坤 葛传红

DSC_8422_副本 

选手正在比赛中

11月22日,合肥市庐阳区举办的第4项世界顶级围棋赛事——备受瞩目的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拉开大幕,来自韩国的李世石、朴永训、安成浚和中国选手柯洁对决,构成现实版的“三英战吕布”。

中韩对战充满悬念

早在9月初的八强争夺赛中,中韩先后进行三盘对决,中国选手唐韦星、周睿羊、谢科均惨遭滑铁卢,全部负于对手无缘半决赛,只有柯洁一人内战赢了戎毅进入四强。至此,中国五人军团优势丧失殆尽,以至于在本场半决赛开赛伊始,大有韩国选手李世石、朴永训、安成浚三英围攻柯洁一人之势,比赛充满悬念。

此次半决赛采用三番棋,分别由柯洁VS朴永训、李世石VS安成浚,用时方式为每方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对弈两组实力相当,不到最后一刻难辨胜负。

纵观整场半决赛,年仅18岁的柯洁能否胜出,无疑是比赛最大看点。自今年年初夺得百灵杯冠军后,其晋级之路一路绿灯,接连创下世界棋战14连胜纪录,棋风愈发凌厉,极具霸气,已然成为中国围棋征战世界赛场的一杆“霸王枪”。早在2013年,柯洁就在中国围甲赛场两胜朴永训,这也是他们两人之间仅有的两次交手。彼时,柯洁年仅16岁,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小将,但朴永训实力不容小觑,曾经在2004年、2007年两度夺得富士通杯冠军。

而另一组选手李世石VS安成浚,同样看点颇多,双方历史交手纪录是李世石四胜零负处于压倒性地位,此次梦百合杯半决赛,也成了安成浚证明实力的时刻。

庐阳版围棋“三国演义”精彩纷呈

据悉,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由国际围棋联盟主办,中国围棋协会承办,江苏恒康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是继“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后第三个由中国内地出资主办的世界围棋大赛,第一届比赛在2013年举行。本届赛事冠军奖金高达180万,而亚军也有60万入账,半决赛败者25万,8强败者16万,16强败者8万,32强4万。

作为安徽省会合肥中心城区庐阳,坐落着闻名天下的合肥三国遗址公园,有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和围棋群众基础。据悉,庐阳这三年来将围棋版“三国演义”元素完美展现,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一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决赛、一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和决赛;而且,庐阳还是“围棋进校园”活动的践行者,王汝南老师、华学明七段等职业棋手不止一次到合肥45中普及推广围棋,王老还担任这所学校的名誉校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合肥市 半决赛 公开赛 韩国的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