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召开
2015年11月23日 09:0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晨 董怀华 王旭

 

QQ图片20151123091106


近日,中共合肥庐阳区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市委“四个专项整治”和中央关于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要求,学习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和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推进工作,确保我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11月18日,全区32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专题自学,并撰写了交流研讨材料。11月19日,在区政务中心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11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研讨主题作了现场发言。区委书记吴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吴劲指出,“修身”和“律己”,最终还是要落到“用权”上,三严三实中提出“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归根结底就是要看我们能不能把手中的权力“用实”。要有正确的用权导向,一要思想严,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权力用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认真谋划好、推进好本单位的工作。二要规矩严,该遵循什么程序、该遵守什么规矩、该遵从什么制度,都应该严格,绝不能越界。三要监督严,每个干部都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责要问责。

吴劲强调,要明白严以用权的要求,要搞清楚“权”是什么,常怀戒律之心,把权力视为一种负担,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姿态敬畏权力、用好权力。要想明白“为谁用权”,时刻提醒自己“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自己只是人民权力的“代言人”,要常记自己是人民的“孺子牛”,用规范的“用权”回报人民赋予的权力。要懂得“权怎么用”,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民主用权,时刻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把监督、公开作为权力做好的防腐剂,不搞暗箱操作,不带个人私欲,不搞“一言堂”。

吴劲进一步强调,要善始善终抓好专题教育。他要求,接近年底,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持续深化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确保取得专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列出时间表,从严从实推进,注重整体效果。要加强监督问责,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改进监督方式,加大问责力度,切实让“严”和“实”的要求,在思想上扎根,在行动上体现。要紧扣“三严三实”主题,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到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准备充分,确保开出好氛围、好作风、好效果。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统筹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求。”吴劲最后强调,要通过三个专题的集中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严的要求、严的作风、严的纪律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实际工作中去,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努力树立庐阳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加快实现“四个庐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四套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政委;临庐产业园区班子成员;其他现任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各乡镇街道、庐阳工业区、区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研讨会 三严三实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