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竞钓国手庐阳加冕 挥杆再争王中之王
2015年11月23日 08: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葛家鹏 杨洁

11月19日-11月2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钓鱼运动协会(CAA)、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教育体育局和三十岗乡承办的2015年中国竞钓大师授牌盛典暨“万科杯”首届中国钓鱼“王中王”大师争霸赛,在三十岗乡禾润农庄举行。

此次大师授牌盛典和大师争霸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钓鱼运动协会2015年度重大活动。钓鱼“王中王”争霸赛是根据《中国竞技钓鱼运动员技术等级暂行管理办法》规定而举办的特级类赛事,是为提高我国高尖竞技钓鱼技术而举办的全国性正式比赛项目,拥有竞钓大师资格的选手才能获准参赛。

据了解,参加本次“王中王”争霸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36位专业竞钓大师,其中包括15名一级大师和26名二级大师。赛前11月19日,举办中国竞钓大师授牌盛典,这是中国钓鱼自2012年以来第二次为中国竞钓大师官方“加冕”。竞赛项目包括抛竿钓混合鱼重量赛,手竿钓对象鱼尾数赛(或重量赛、对象鱼为鲫鱼)和手竿钓混合鱼重量赛。在赛程赛制安排上,第一阶段为排名赛,采用分区积分竞赛制,赛期一天半;第二阶段复赛,采用小组单循环一对一PK竞赛制,赛期半天;第三阶段决赛,采用一对一PK竞赛制,赛期—天。全部比赛赛期三天。本次比赛冠军将被授予“王中王”称号。冠、亚、季军可直接按序晋升一个运动员技术等级级别。

赛事举办地禾润农庄国家级垂钓中心位于三十岗乡柴冲村,占地10万平方米,自2013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已成功举办“庐阳杯”全国钓鲫精英赛(合肥站)、首届“祥源杯”钓鱼大奖赛、“上好佰福特杯”暨中钓网庐江钓友联谊赛、首届“中国铁建?国际城杯”全国钓鱼邀请大赛、“庐阳杯”2013-2014年度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总决赛等多项具有影响力的竞技比赛,吸引了来自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河南、福建等十几个省市地区的垂钓高手来此同场扬竿。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我区均荣获中国钓鱼运动协会(CAA)全国优秀竞赛组织单位称号。

近年来,我区积极打造城市生态旅游版块,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三十岗乡始终坚持“开放活乡、生态美乡、旅游兴乡”的发展战略,主打“生态”和“文化”两张牌,立足水源地保护,全力打造全市“最美后花园”。我区“1341”发展战略提出,以三十岗乡和大杨镇西北部为主体,打造长三角最美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时至今日,这里作为区域的魅力生态版块,已成为庐阳向世人展示的靓丽名片。在城市新定位和追赶新标杆背景下,我区文化生态旅游业加快了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生态、农业、文化、旅游,正如同“四驾马车”并驾齐驱、互促互进。自2004年至今,我区已连续成功举办西瓜节、采摘节、三国文化节、牡丹节、桃花节、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自行车嘉年华等多项节庆活动,集农家乐旅游、农业旅游和休闲旅游于一体,将旅游与农业有机结合,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王中王 中国钓鱼 庐阳区 争霸赛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