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在沪成功举办电子商务招商推介会
2015年11月20日 09:0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晨 余挺生

11月16日下午,我区在上海举办金融业及电子商务招商推介会,重点引进金融业和电子商务产业项目,积极开展与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乃至国际的招商合作,聚焦优势领域,期待魅力庐阳再发新枝。区委书记吴劲,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韡,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仲生,副区长洪书霞等区领导,上海及周边地区16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推介会。黄卫东主持推介会。

推介会上,洪书霞作市情、区情推介;区财政局负责人作我区金融业发展推介;区商务局负责人作我区电子商务业发展推介;合肥工投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作“创智天地”招商推介;部分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推介会现场,上海联合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赛伯乐投资集团、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与我区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近50亿元,项目涉及商业保理、互联网金融、O2O智慧教育平台、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

吴劲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推介会,就是为了进一步展示庐阳开放的态度和诚意,促进各方深入交流合作。作为安徽省会合肥的中心城区,庐阳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和商贸中心,既是人流、物流、信息流最密集的地区,也是展示合肥形象、发挥省会辐射功能的主要区域。他说,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双赢是共同的愿望。今日之庐阳,处处是商机,人人在创业,欢迎上海及长三角金融界有识之士和互联网精英来到庐阳,落地开花、做大做强。

作为一个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自古繁华之地,庐阳,一边是老城千年的厚重根基,一边是滚滚向前的现代化车轮,看似相悖的两面,在决策者因时而动、顺势而为的科学谋划下,正演绎出新的韵味与活力。时至今日,全省80%以上的银行总部、全市70%以上的保险公司总部、全市50%以上的证券业总部以及全省新兴金融龙头产业在我区聚集;我区金融业税收接近全市其他12县(市)区的总和,占比达47%;金融业增加值占合肥市的比重超过4成,达43%,平均增速位居全市各县区前列。可以说,我区作为全省金融集聚区的优势地位已经初步确定。

金融业体系和格局的形成得益于我区的金融招商政策。为争取更多金融机构落户庐阳,我区积极创新招商方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党政领导干部带头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亲商安商等方式,确保招好引强,不断做大区域金融板块,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例如,在财政奖补政策方面,涉及多层次资本市场奖励、企业落户一次性开办费、办公用房补贴、人才落户补贴、高管购房补贴等内容;高管子女入学、人才公寓优先入住、企业证照快速办理、省市支持政策优先申报等则是服务层面的具体体现。

与此同时,我区正积极谋划、实践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全力通过“互联网+”这根“绳”连接各类产业要素,实现资源的优势组合,在加快经济创新转型升级方面实现新作为。为此,一个涵盖“八大领域”的“互联网+”规划已经出炉:借助商贸、旅游、楼宇、街区、金融、社区、教育、健康等领域优势,全面布局“互联网+”,将区域优势进一步延续和深化,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互联网+商贸,开启线上线下互动的O2O消费模式;互联网+旅游,拉近庐阳与世界的距离;互联网+楼宇,延伸拉长楼宇经济产业链;互联网+街区,形成线上线下完整的服务闭环;互联网+金融,提高全区整体金融效率;互联网+社区,不断改善居民生活质量;互联网+教育,让知识传播更加普惠快捷;互联网+健康,让互联网成为智慧健康助理。

在电商扶持政策上,我区着重对一批处于成长期、发展潜力大、公共服务性和产业带动性较强,靠企业单体推进难度较大的项目予以资金支持;同时对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大型快递物流和第三方物流配送中心的建设用地优先供应等。

下一步,在矢志打造全省金融和现代服务业先导区规划的指引下,依托金融业发展的先发优势和优良基础,我区将进一步顺应金融业及商务服务业互动共生、融合发展的规律,按照“以空间为平台、以产业为依托、以项目为支撑”的金融发展思路,谋划四大金融发展板块,即长江中路——北一环全国性金融机构总部板块;临泉路——肥西路新兴金融机构总部板块;阜南路金融生态链集合发展板块;金融资本+实体经济协同发展板块。到2020年,全区将形成从金融网点到金融总部、从传统金融到新兴金融、从金融业态到金融生态、从金融资本到资本市场共同发展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

在电子商务方面,将按照“创新模式、做强特色、错位发展”的原则,进一步以“互联网+”为引领,以产业融合为途径,依托智慧商街平台、智慧楼宇平台、“互联网+”园等载体建设,引导传统商贸企业开启 “互联网+”零售的转型发展新模式,力争实现“四大发展目标”:创200亿元交易额,到2020年,全区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00亿元;建万家网店,传统商家网上注册、建店达15000户,网络购物销售额超过15亿元,GDP占比超过10%;创建2个以上要素集聚、政策创新、产业集中度高的电子商务集聚区;打造3个基础设施完善、配套设施齐备、创新能力强、企业集聚数量超过20家、年交易额超过10亿元的“互联网+”楼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电子商务 招商合作 推介会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