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政协专题协商城隍庙文化发展定位
2015年11月18日 16:44 来源:新安网安徽频道     作者:戚韵

合肥城惶庙位于城市核心,作为承载城市记忆的老街区,如何将城隍庙打造成省级乃至国家级特色商业街区,赋予其新的内涵,历史的记忆得以延续。11月12日下午,庐阳区政协港澳台侨与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委员们就城隍庙文化发展定位开展专题协商。

座谈会上,庐阳区国资办副主任沈校根就合肥城隍庙文化与业态布局方案进行了介绍,城隍庙总体构想是以城隍文化为引领,以徽派景观为载体,重构业态布局,突出核心区域,丰富民俗活动,打造合肥首选旅游目的地;体现老合肥记忆,展示安徽地域文化,引导商户经营业态,打造最具特色的商业街区,形成文化、旅游、商业相互补充、互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崭新局面。新城惶庙将成为地域文化鲜明、艺术氛围浓郁、展现体验型消费的“城市会客厅”。

专家和委员们结合自己的认识,就城隍庙文化发展定位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谭峰主席希望有关部门在城隍庙改造建设中,能多听听老合肥人、文化文物工作者的意见,吸纳专家建议,结合本土的文化,从它承载的“合肥记忆”入手,规划注重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延续,以传统街巷空间为基底,打造出古韵轴、文轩轴、市井轴三条南北向轴线。将把历史、文化、商业、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将城隍庙地区打造成合肥乃至全省商业文化旅游特色街区,彰显城隍庙区域的建筑文化、餐饮文化、民俗文化、市井文化和独特的商业魅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城隍庙 合肥 历史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