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国家林业局实地评估三国新城湿地公园申报
2015年11月12日 17:5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刘志方 吴静林

logo2

11月11日,国家林业局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评估了三国新城湿地公园申报国家级(试点)工作。省林业厅厅长程中才,市林园局局长闫萍,区委书记吴劲,副区长、三十岗乡党委书记钱江,区市政绿管办负责人陪同考察。
      当天上午,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锦展湿地东岛、新庄郢征迁点、梅园湿地等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下午,在区政务中心召开了湿地公园申报评审会,钱江向专家组汇报了申报国家湿地公园的背景情况;会议展示了国家湿地公园申报片,听取了湿地公园规划内容。
      专家组对湿地公园申报的相关内容易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申报湿地公园名称应体现公园特色,满足大众的接受和认知度;应提高湿地公园规划的指导思想起点,与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以及“湿地保护管理规划”相结合,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规划文本应宏观把握细节入手,需与规划紧密衔接,体现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充分说明项目的大背景及项目完善的基本信息,政府移民搬迁工作,水系水文的特点,水位变化数据,土地利用分类,保持现状的一致性预防不合理性;库塘的边界不够明显,范围不够清晰,应明确相关土地权属、水系管理关系,合理划分利用土地,体现区位重要性;湿地公园申报片画面闪动过快内容重复过多,层次关系递进不够清晰,图文配合不紧密,缺少对心灵产生震撼和共鸣的情节亮点,应重点突出把握主题思想。
      与会人员认真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一研讨领会,力争国家湿地公园早日成功申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党委书记 林业局 负责人 林业厅 11月11日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