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记者节里 听区长向中央驻皖媒体介绍庐阳发展
2015年11月11日 18:41 来源:庐阳宣传部     作者:邱慧鑫

1111111111

11月8日是全国第16个记者节。当天上午,中央驻皖媒体记者一行80多名集体前往三十岗乡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副区长洪书霞参加调研,副区长、三十岗乡党委书记钱江,三十岗乡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卫东区长首先向中央驻皖媒体单位的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说,今年以来,新闻工作者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积极引导社会舆论,为推动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接着向中央驻皖媒体记者一行介绍我区目前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面对发展新常态,区委、区政府将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抓合肥市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的机遇,坚持拉升标杆、转型升级发展不动摇,坚持“1341”发展思路不动摇,聚焦金融业、特色商贸业、高技术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四大主导产业。在加快楼宇经济等特色经济发展方面,我区结合产业转型升级和庐阳发展实际,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围绕打造创新庐阳、品质庐阳、生态庐阳、幸福庐阳,奋力开启全省“首善之区”和辐射源建设的新局面。全力打造全省金融和现代服务业先导区、引领区域发展的国际化都市中心城区,四大主导产业(金融业、特色商贸业、高技术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的21个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着力续写庐阳“创新、转型、升级”的又一华丽篇章。
      随后向记者们介绍我区下一步的发展情况。随着合肥经济体制的壮大和城市面貌的发展,历史底蕴和文化沉淀是最能展示城市的形象。庐阳是合肥之根、合肥之魂。我区拥有全市最好的商贸环境、生态环境以及良好的创业氛围,要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也要通过新闻媒体工作者所给我们创造的外部氛围,提供合理化的建设建议来推进庐阳的快速发展。
      记者一行首先来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国遗址公园进行体验采访,在这里记者们感受到了三国文化的魅力所在,历经1770余年的风雨剥蚀、沧桑巨变,三国文化遗产依然保存较好,三国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接着来到东华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了解现代绿色科技型农业发展情况。番茄、西瓜、南瓜等高品质水果深受记者一行青睐。记者们纷纷拿起相机,对其进行拍摄。随后来到我区三十岗乡全力打造的全省首个“文化创意村”——崔岗艺术家村,记者们与艺点空间的艺术家进行亲切交流,体验艺术创意与乡村自然风光的融合。
      据了解,三十岗乡是我区打造滨水生态休闲旅游区域的重要板块之一,有着“三国故垒,生态之乡,天然氧吧”之称,始终坚持“开放活乡,生态美乡,旅游兴乡”发展战略,主打“生态”和“文化”两张牌,立足水源地保护,全力打造“中国最美乡村”。近年来,先后荣获“国家AAAA级生态旅游景区”、“安徽省环境优美乡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安徽省文明乡镇”、“合肥市‘五个好’乡镇党委”,并在2012年合肥市科学发展先进乡镇分类考核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黄卫东 记者节 负责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