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首届科技双创大赛下周决赛 袁岳助阵
2015年11月11日 17:05 来源:庐阳区宣传部     作者:王领 尹亮

从大赛启动仪式到海选、从大赛初赛到半决赛;从266个海内外项目报名到100个项目入围初赛,从61个项目入围半决赛到20个项目挺进决赛……经过近3个月时间的打磨、甄选,11月18日,中国合肥庐阳区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终于将揭开面纱、拉开帷幕。决赛当日,这20个脱颖而出的顶尖双创项目团队,将在庐阳同台竞技,终极角逐一、二、三等奖项。

“互联网+”占半壁江山 “6+9”模式“选秀”
      据了解,大赛决赛将采用路演形式,分初创项目组和企业创新组依次进行,20个项目根据在线抽签顺序参加比赛。从数据分析情况看,在此次进入决赛的20个项目中:互联网+项目总数10个,占比50%;智能装备业项目4个,占比20%;现代科技服务业项目4个,占比20%;文化旅游业2个占比10%。从地域分布来看,项目地域分布广泛、涵盖了省内外和国外多个区域。其中入围决赛的两个生物医药项目注册地为美国和普利茅斯。
      值得一提的是,为给选手以更充裕的时间充分阐述项目,决赛将一改初赛和半决赛的“6+4”模式,采用“6+9”模式,即6分钟PPT项目展示和9分钟评审答辩。决赛将新增大众评审亮分环节,除专家评委外,还将邀请投资联盟代表对比赛进行打分。大赛评审由9名专家评审和10位大众评审联合组成,10位大众评审均为投资联盟成员,更好地推动参赛项目和市场需求无缝对接。
      根据评分规则,专家评审分数占选手最后得分的90%,9位专家评审按百分制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其余7位评审的分数取平均值,再乘以0.9;大众评审分数占选手最后得分的10%,10位评审现场投资联盟为每个选手亮牌,亮牌则代表1分,不亮牌为0分,亮牌数即为分数。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审的分数相加,即为选手最终得分,而选手们的比赛成绩也将现场公布。

袁岳将现身决赛 共话创新创业新趋向
      中国合肥庐阳区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该区打造“创新庐阳”的具体践行。如果说比赛是一种形式,创新则是庐阳人始终不变的内涵。为此,大赛决赛当日,庐阳区特邀著名创业导师袁岳现场作“创新创业新趋向”主题演讲,共享创新经验、探讨创业心得,为大赛助力。
      袁岳,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飞马旅创始人兼CEO、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理事长、独立媒体人、学者。先后毕业于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曾担任《南方周末》、《北京青年报》及CCTV商务与经济等节目的主要研究顾问,因参加《头脑风暴》节目而为大众所熟知。
      演讲结束后,袁岳还将前往“谷歌开发者社区”、“合肥创客联盟”,与我区创客们进行交流互动,共品一杯别样“创咖”。业界大咖袁岳会带给我们怎样的创业创新“头脑风暴”,让我们拭目以待。
      此外,为让更多怀揣创业梦想的人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庐阳区创新创业大赛的火热氛围,从顶级对抗中激发灵感,大赛组委会还特别面向社会广邀嘉宾预留了300个名额,将本着先到先得的原则,11月11日正式开始报名,报名详情请关注万家热线官方微信公众号。

最高奖金30万元  更多扶持政策持续跟进
       此次大赛企业创新组和初创项目分别设一、二、三等奖三名、优胜奖七名。对符合庐阳区产业扶持政策,在该区注册成立企业并且开始实施的获奖项目,庐阳区将分别给予企业创新组最高30万元和初创项目组最高15万元奖金资助。
       奖金设置只是庐阳区举办此次大赛的一个侧面,发掘创意特色、留住优质项目,并在赛后为其提供一系列政策支持作为大赛的进一步延伸,进而促进“金种子”项目在庐阳这片创业热土成长壮大,是庐阳区举办此次大赛的最终目的。
       据介绍,对大赛结束后六个月内落户庐阳区的获奖企业和团队,除获得奖金资助外,还将得到覆盖企业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政策支持和服务。在创意阶段,选择在众创空间、孵化器落户的,该区将提供200平米办公场地(前三年免费使用),合肥市工投公司将提供1000平米经营场地(前三年免费使用);对符合相关科技计划要求的获奖项目,将纳入庐阳区科技备选项目库,给予科技等配套政策支持。在初创阶段,最高可享受该区50万元财政贴息贷款和一次性创业扶持补助。在培养发展阶段,可优先获得庐阳区扶持产业发展政策扶持,优先推荐申报市“高科技企业创新贷”等各类金融项目。在加速成熟阶段,达到规模以上条件的企业可享受该区鼓励企业上规模政策中的“小升规”、“上台阶”、“高成长”奖励,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购买标准化厂房购房款2%一次性固定资产投资补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创新创业 庐阳区 半决赛 中国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