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安徽首个孝道公园揭幕 座椅镌刻二十四孝
2015年11月04日 20:05 来源:合肥文明网     作者:束芳

W020151028359351583151_副本

 

10月27日上午,全省首家以“孝”文化为主题的公园——合肥杏花公园“孝”文化主题公园揭幕。该主题公园以立碑形式阐述了与“孝”有关的传统文化内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合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为杏花公园“孝道”主题公园揭幕。 
  

据悉,杏花公园地处合肥市老城区中心,前来休闲、锻炼的市民多,加之其地处“孝”文化内涵丰富的三孝口地区(三孝口因古时有张梅、张柷、张松三兄弟事母尽孝而得名),合肥市秉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的原则,通过局部微改、微调的方式,将其与公园的整体风格和功能定位完美结合,兼顾了公园本身特色与文化传播需要,以公园石、灯、椅等自然区域和基础设施为载体,以孝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宣传内容,将杏花公园打造成为了全省首个“孝”文化主题公园。
 
  主题公园宣传共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孝”文化主题石、“孝”字和扇形雕塑、椅背和灯杆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记者看到,公园主入口处摆放了一座长6米、宽2米、高近4米的“孝”字主题石碑,上面刻有文字《孝道赋》;公园的座椅靠背上雕刻了“古二十四孝”的图案和文字,主入口灯杆旗内容雕刻成“十跪父母恩”,灯杆的造型和座椅后背的造型呼应,具有统一性,不仅赏心悦目,也让老百姓在休闲的同时能学到关于孝道的一些历史典故,在潜移默化中起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宣传部 安徽 主题 公园 座椅 孝道,主题公园,启动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