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生态环境:强化医疗废物监管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年04月01日 11:54 来源: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庐阳发布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庐阳区部署多项疫情防控举措,区生态环境分局在市局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主动靠前、积极开展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环境监管工作,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积极沟通,促使应急核酸监测医疗废物转移处置规范、及时。生态环境分局参照《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合肥市全员核酸检测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针对核酸检测点多面广的特点,组织专人与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协调沟通,确保核酸监测点医疗废物24小时内及时无害化转运,做到不积压、不遗漏。本次全区组织核酸检测抽查,共产生医疗废物1722千克,已全部委托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转运处置。

二是主动靠前,组织酒店隔离点加装医疗废水处理设施。酒店隔离点生活污水参照医疗废水处理规定,需要经过消毒才可排入市政管网。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对接区防指办,参与到隔离点的选址,加班加点组织实施隔离点加药消毒设施的安装。今年以来,庐阳区新增四处酒店隔离点,废水自动消毒设施已安装,四处备用酒店隔离点已完成选址,设备安装方案已明确。

三是严抓细管,强化酒店隔离点医疗废水监管力度。生态环境分局从规范酒店隔离点废水处理设施运行,建立运维巡检日报制度、细化台账记录等多方面强化隔离点医疗废水监管。另外,分局定期对隔离点医疗废水进行加密采样对比监测,确保废水处理后达标排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