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生态环境:多措并举推进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工作
2021年08月03日 10:3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环境保护局

为强化排污许可证后监管,真正发挥排污许可核心制度作用,确保排污单位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依法排污,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推进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工作。

加强宣传培训,提高能力水平。一是向申领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宣传《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加强排污单位的主体意识,要求排污单位贯彻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中的要求。二是组织辖区内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参加证后管理的培训会。邀请专家进行现场培训,会后就排污许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强化执法检查,细化证后监管。将排污许可证后执法检查纳入执法提升年行动方案。强化日常执法检查,并对如何整改进行了详细指导,通过日常检查督促排污单位完成自行检测、执行报告等证后管理工作。

开展精准帮扶,提供暖心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用现场和非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逐项核实排污单位产污设施数量、排放口设置情况以及危险废物的转移、处置等内容。通过问题查摆和精准帮扶,为排污单位提出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帮扶指导排污单位完善环境管理台账,及时开展自行监测以及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公开端完善执行报告、做好信息公开等工作。 

下一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强对排污许可的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企业从“要我守法”到“我要守法”转变,推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